• 云大名师

    植物学家——秦仁昌

    秦仁昌,字子农,江苏省武进县人,我国现代著名植物学家,中国蕨类植物学的奠基人,中国植物学的一位拓荒着,著名的蕨类学家、植物分类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

  • 云大名师

    史学家——方国瑜

    在云南大学任教达47年的方国瑜教授是名扬四海的教育家、史学家、语言学家、民族学家。

  • 云大名师

    数学家——熊庆来

    熊庆来先生是我国著名的数学家、教育家。

  • 云大名师

    民族学家——杨堃

    杨堃,字象乾,又名杨赤名,曾用张好礼、杨念基作为笔名,1901年10月生,河北大名县人,中国当代著名的民族学家、社会学家、民俗学家、人类学家、教育学家。

  • 云大名师

    文学家——李广田

    李广田(1906.10—1968.11),山东邹平人,作家、教育家。

  • 云大名师

    化学家——赵雁来

    赵雁来(1900.2-1991.1),字信之,河北蠡县人。

  • 云大名师

    植物学家——朱彦丞

    朱彦丞教授是著名的生态地植物学家、植物社会学家和教育家,国际地植物研究中法国——瑞士学派的主要代表人物。

  • 云大名师

    方国瑜先生馆藏著作、手稿简介

    曾经在云南大学任教四十七年的方国瑜教授是名扬四海的教育家、史学家、语言学家、民族学家。他的一生主要从事历史学的教学与研究工作,是西南民族史研究的开拓者,云南地方史研究的奠基人。他以数十年的勤奋工作,给我们留下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在我们云大档案馆里,珍藏着部分方国瑜先生生前的著作手稿。它们是方国瑜先生之子、我校副校长方应祥于一九九三年底捐献给档案馆的。据初步清理,这些遗稿中有《么些民族考》、《么些...

共58条 首页上页1...45678下页尾页 6/8 到第 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