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文博管理中心同仁参观访问历史博物馆
作者:卫魏时间:2021-10-26

   10月22日,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史研究分会副秘书长欧七斤及何菲一行参观云南大学历史博物馆,并就目前高校校史博物馆的建设趋势、大学史研究及校史文化传承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交流。云南大学档案馆馆长(党史校史研究室主任)李怀宇、党史校史研究室副主任雷文彬及卫魏陪同参观。

首先,李怀宇馆长、雷文彬副主任陪同客人参观云南大学东陆园,就映秋院、钟楼及至公堂等历史建筑进行详细介绍。接着,一行人参观云大历史博物馆,并就会泽院的历史地位、校史展厅及专题展厅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作为校史博物馆建设和校史研究专家,欧七斤对于展厅的设计、展品和展陈重点给予高度关注和评价。

参观完毕,欧七斤认为,“云南大学历史博物馆展陈设计用心用力,展陈内容有特色,凸显了云南大学的历史底蕴”,并对云南大学新馆建设及展陈工作提出很多有价值的建议。两校的博物馆建设和校史研究专家齐聚一堂,在参观中交流意见,在思考中碰撞火花,为促进我校新馆建设及党史校史研究提供良好的启发和借鉴

(卫魏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