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大名师

    文学家——李广田

    李广田(1906.10—1968.11),山东邹平人,作家、教育家。

  • 云大名师

    史学家——钱穆

    钱穆,字宾四,笔名公沙、梁隐、与忘、孤云。

  • 云大名师

    物理学家——赵忠尧

    赵忠尧(1902——1998),核物理学家。

  • 云大名师

    文学家——楚图南

    楚图南(1899年8月——1994年4月),原名楚方鹏,曾用啊囊、高素、高寒为笔名,云南文山人,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革命家、文学家、学者、社会活动家。

  • 云大名师

    植物学家——秦仁昌

    秦仁昌,字子农,江苏省武进县人,我国现代著名植物学家,中国蕨类植物学的奠基人,中国植物学的一位拓荒着,著名的蕨类学家、植物分类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

  • 云大名师

    经济学家——寸树声

    寸树声(1986-1978),字雨洲,1896年10月出生于云南腾冲和顺乡一个深受资产阶级民主革命思想影响的知识分子家庭。

  • 知名校友

    刘尧汉

    刘尧汉(1922.7-2012),男,彝族,民族学与民族史专家,新中国第一位彝族教授。1947年毕业于社会学系,2010年被中国社科院推选为荣誉学部委员

  • 知名校友

    戴永年院士

    戴永年(1929—2022),云南昆明人,1951年毕业于云南大学矿冶系。1995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有色金属真空冶金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昆明理工大学教授。“有色金属冶金”国家级重点学科和云南省“真空冶金”重点学科带头人。    戴院士长期从事有色金属真空冶金的教学、科研和工程研究。发展了金属真空气化分离理论,形成了有色金属真空冶金理论体系;为首研制成功粗铅火法精炼新技术,简化了精炼过程;发明了内热式多级连续...

共107条 首页上页1...678910...14下页尾页 8/14 到第 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