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物风华

    李广田

    李广田(1906—1968),1957年5月——1960年任云南大学校长 。   

  • 云大名师

    秦瓒

       秦瓒(1898—1988),字缜略,河南固始人。其父秦树声为清末双科进士,担任过云南学台(统管云南教育的最高行政长官),所以少年时代曾随父亲在云南度过。1919年,他考取公费留美,获得哥伦比亚大学研究院经济学硕士学位。1926年回国,先后任河南大学经济系教授、北京社会调查所副所长、北京大学经济系主任。1950年1月-1951年10月任临时校务执行主任委员。        1937年,抗战爆发,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南开大学成立临时联...

  • 云大名师

    物理学家——杨桂宫

    杨桂宫(1914.11~1999.4),河北省抚宁县人,我国著名物理学家、教育家。

  • 云大名师

    化学家——赵雁来

    赵雁来(1900.2-1991.1),字信之,河北蠡县人。

  • 云大名师

    史学家——方国瑜

    在云南大学任教达47年的方国瑜教授是名扬四海的教育家、史学家、语言学家、民族学家。

  • 云大名师

    数学家——华罗庚

    华罗庚,著名数学家。

  • 云大名师

    数学家——熊庆来

    熊庆来先生是我国著名的数学家、教育家。

  • 云大名师

    历史学家——吴晗

    吴晗,原名吴春晗,字辰伯,浙江义乌县人。

共107条 首页上页1...34567...14下页尾页 5/14 到第 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