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陆寻源·云大往事》出版发行
作者:王琦时间:2022-10-24

20228月,由云南大学党史校史研究室编撰、雷文彬主编、郭静副主编的《东陆寻源·云大往事》由云南大学出版社出版。




该书由校园沧桑、人物风华、史海集萃3个部分组成。全书共计35万字,集中收录了多位云大师生和校友回忆云南大学校园生活学习,讲述校园沧桑变化及一大批知名专家学者潜心钻研、诲人不倦的40余篇文章,包括人物、景色、事件、校园生活以及昆明周边风光等多项内容。

正值云南大学百年校庆即将到来之际,云南大学入选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云大迎来了新的重大发展机遇。云南大学正朝着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奋力前行。总结前人经验,给后世以力量。忆往事往昔,思前人旧事,看新校新貌,谋合心合力。在全校师生鼓足干劲向世界一流高校迈进的时刻,本书的出版不仅为研究校史提供了珍贵的文献史料,也为让更多的人了解云大提供了难得的窗口。(王琦 撰稿)